【服务】2022年图书馆新增数字资源招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172


采购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

项目名称

2022年图书馆新增数字资源招采(全球案例库发现系统、中国历代馆藏书画数字资源库、清华大学文泉学堂知识库)

项目单位

图书馆 

预算金额

24.43

联系人

李凌

联系方式

027-81977086

采购单位地址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

供应商名称

北京华图新天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拓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武汉金新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1、全球案例库发现系统

2、中国历代馆藏书画数字资源库

3、清华大学文泉学堂知识库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数据库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每种数据库都有各自特点,所涵盖学科侧重点不同,供应商不会重复开发同一种产品。同类数据库采购及续订只有唯一供应商,只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购置。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为满足该校师生科研教学及学科建设发展的需要,需采购以上数字资源。由于数字资源只有唯一的供应商,同意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由于目前数字资源出于知识产权保护和元数据组织、检索等技术的专利性保护,其供货渠道具有唯一性,本次采购的数字资源只能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购置。

 

论证专家:

姓名刘宝卿  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

姓名谢守美  单位 中南民族大学

姓名黄金初  单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公告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2531—68日)。


附件:图书馆2022新增数字资源项目单一来源论证(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