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2022年图书馆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招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77

采购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

项目名称

2022年图书馆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招采

项目单位

图书馆

预算金额

65.3

联系人

李凌

联系方式

027-81977086

采购单位地址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

供应商名称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于我校IP范围内开通使用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要求供应商提供热线、邮件、网络、上门等服务方式的咨询解答和技术支持服务。服务期限内提供不少于两次的现场培训支持,并提供相应的宣传彩页供图书馆读者使用,具体时间和方式由双方商定。

服务期:中国知网数据库2022730日至2023729

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2022111日至20231031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内包含的数字资源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学术性,是财经类高校师生教学和科研必须的资源,能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有力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作用。此次采购的数字资源涵盖内容、涉及范围具有不可替代性和唯一性,且由于数字资源的开发、研制和使用,受到知识产权等因素的严格限制,不同供应商不会重复开发同一种产品,同种类数字资源只有唯一的供应商,具备“单一来源”特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章第三十一条(一)之规定:“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湖北经济学院所需的中国知网数据库、中国年鉴全文数据库(CNKI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论证专家:

唐文慧  三峡大学图书馆      研究馆员

周迪    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      副研究馆员

窦志    武汉体育学院图书馆      副研究馆员

专家论证意见详见附件。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公告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