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2年暑期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150

校内各单位:

暑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防止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渡过安全愉快的假期,根据《湖北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鄂安【2022】5号)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鄂教综治函【2022】1号)要求,结合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从即日起各单位对所管辖范围内安全隐患开展自查,学校将组织检查专班对重点要害部门进行检查。现就有关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与方式

1、各二级单位自查。即日起至6月30日。各二级单位自行安排时间、组织专班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严防漏管失控的问题发生。自查报告以书面形式于6月30日下午15:30前报送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行政楼一楼A106)。

2、7月2日学工处负责全校学生离校工作检查,统计掌握暑期留校学生情况。

3、7月3日,校领导带队开展假前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3、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检查工作由亿优物业公司负责。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为各二级单位落实《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湖北经济学院二级单位安全责任清单》、学校关于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2022年学校公告发布)的要求。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对照检查二级单位贯彻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制情况,5月份安全大检查安全隐患问题整改情况;

2、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假期学校门禁管理,落实暑期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学生是否履行正常请假手续,学生放假离校及实习生返回等重点时段疫情防控预案,教职工离鄂审批等假期防疫管理,落实全覆盖预防性消毒管理制度和应急工作制度,防控物资储备及保管、使用等情况;

3、在师生员工中开展防疫教育、法制宣传、安全教育(防溺水、偷盗、交通出行等人身财产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情况,落实学校离校去向登记、留校学生管理、暑期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管理情况;

4、落实假期值班安排情况;

5、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消防应急疏散通道占用、堵塞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情况;

6、假期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特别是贵重物品存放与保管情况;

7、校园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安全检查情况;

8、食堂、学生公寓、商业网点、图书馆、锅炉房等防火重点部位天燃气、水电安全检查情况;

9、暑期饮食卫生安全检查情况;

10、学校在建工程及维修工程生产安全责任制落实是否到位。

11、应对恶劣天气防范应急保障情况,防洪防涝准备工作是否到位。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责任人要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学校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全覆盖、查隐患、堵漏洞、化矛盾、重实效”的要求,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2、各单位对照重点和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细节,真正把隐患找到找准找全,坚决防止走过场、搞形式。

3、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暑期防疫及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员工的卫生与人身财产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

4、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假期突发事件预警应急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学校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