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

发布者: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20

一、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由校长担任组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副校长担任院长的创新创业学院,出台了两个关键性的制度:《湖北经济学院关于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湖北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完成一系列顶层设计,努力建立“创业教育—导师帮扶—实践训练—企业孵化—文化引领”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

二、制定了《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将就业创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列为各学院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完善了领导主抓、学校统筹、学院为主、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领导责任,落实了一把手工程。

三、发布了《关于实施三全三化工程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指导各学院开展职业指导、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工作
   四、组织编写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材和《湖北经济学院毕业生就业手册》,指导毕业生就业。
   五、举办了创业培训班——“创世班,开展了系列创业沙龙活动,培养学生创业能力。
   六、学校提供线下日常指导与咨询服务的同时,还通过毕业生就业网、亿慧孵化器网、QQ群等网络渠道宣传就业创业的各类政策,开展线上指导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