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湖北经济学院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2224


巡视情况反馈会现场


胡志强讲话


王少雄反馈巡视意见


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本网讯(记者 陶慧 摄影报道)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自2016年10月18日至12月1日对学校进行了巡视。2017年3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湖北经济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志强出席并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少雄反馈巡视意见,正厅级巡视专员褚玲、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在主席台就座,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王少雄代表巡视组宣读反馈意见。意见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坚持党的领导,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动创新协同、特色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着重深化改革,抢抓发展机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财经大学取得积极成果。


  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表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的部署不到位,治校能力不足;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薄弱;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从严治党宽松软;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风险点监管乏力;党的干部政策执行不严,选人用人不规范。


  王少雄代表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和建议:一要把握政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二要履行“两个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四要坚守纪律红线,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要严格执行干部管理,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


  胡志强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待巡视反馈意见;要提升政治觉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管党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管党治党工作水平。


  温兴生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发言,他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校党委将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一定痛下决心、坚决纠正、一抓到底,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效的办法,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把握政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对照问题,坚持从严查处、从严问责。三要凝聚办学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全校上下要切实珍惜和把握巡视整改机遇,紧密结合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抓整改,紧密结合“十三五”发展抓整改,紧密结合2017年重点工作抓整改。全校各部门、各单位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务实重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学校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升级、进位、奠基”目标、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省委巡视办综合处处长唐明斌,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郭建新、纪检监察员黄文松、巡视专员刘志华,省教育厅干部人事处调研员张彦昌、巡视组干部卢锋、周斌;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休校级领导,全体中层正副职干部、企业化实体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