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研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1220

  本网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3月31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的要求,4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专题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同志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6年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研究部署学校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审定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温兴生为组长的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设立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视整改联络专班。会议指出,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任务、落实责任分工。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确保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省委放心,让全校师生群众满意。


  4月5日上午,校党委召开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温兴生代表班子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分别联系思想、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领导同志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摆到问题中、摆到要求上,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深查细找、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根源;针对各自分管工作,主动认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检查。班子成员纷纷表态,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深挖根源、明确方向,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致表示:认真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着重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身入手深刻剖析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历史使命;确保“吃干榨尽”巡视成果,切实抓好巡视成果的综合运用。


  4月5日下午,学校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副书记、巡视工作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奋勤和10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巡视整改联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巡视整改工作总体安排,布置“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制定工作,要求将整改方案化、项目化、具体化,制定好整改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切实明确责任、明确措施、明确时限,4月7日前完成初稿提交常委会讨论。温兴生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把握政治要求、体现政治担当,吃透问题清单,逐条认真研究,制定时限明确、责任明晰、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到事、责任到人,确保“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既解决问题,又切合学校实际,还能得到巡视组认可批准。温兴生要求,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硕士学位授权扩点申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省纪委交办问题和线索查处、学校原任领导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协调、齐头并进,立行立改、全面整改,通过整改促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