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选派学生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647

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在校生出国学习渠道,根据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签署的合作备忘录,我校(含法商学院)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可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及项目简介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是一所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长期稳定在前十,被誉为美国公立常春藤。该校同时是世界顶尖大学联盟AAU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成员。宾州州立University Park分校在校学生人数为44817人,而宾州州立全部24个分校的在校学生人数总和为95833人。其学术科研能力位于世界前列,在工程、气象、地球科学、地理、传媒、管理学、特殊教育、农学等方面堪称世界顶尖。宾州州立大学除了主校区University Park以外,还有二十多个联合校区,这些分校遍布宾夕法尼亚全州,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管理而并非独立运作,所有校区的学位均由宾州州立大学统一颁发。该校最新世界排名情况: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47U.S.News全球大学排名:57;英国TIMES世界大学声誉排名:44

通过我校推荐的学生将在宾州州立大学明谷校区[Penn State Great Valley PSGVSchool of Graduate Professional Studies)(研究生院中心)]攻读金融学硕士学位。该校金融学硕士学制1年-1.5年,修满30个学分即可获得宾州州立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二、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 金融类、会计类和经济学等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申请基本条件

1、本科前三年学习成绩良好,GPA 3.3及以上(4.0分制,换算成百分制为平均分83分左右)

2、英语成绩:托福85分及以上或雅思6.5分及以上。其中,托福口语成绩必须达到19分及以上。语言成绩必须由考试中心官方直接寄送至PSU并且成绩不超过两年有效期;

3GMAT:根据两校备忘录,本届学生不需要提供GMAT成绩;

3、银行存款证明,人民币3540万元。

四、费用情况

1、国外学费:约4.6万美元(30个学分,每学分1548美元)

2、国外食宿费:每年约1万美元

3、国外教材费及杂费:每年约1600美元

4、国外保险费:每年约3500美元

五、奖学金

根据学生本科阶段的GPA和其他综合情况,PSGV将提供1万-1.5万美金/生的校长奖学金。

六、选拔程序

1、持以下材料515前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报名:

报名表(见下载,签名栏需亲笔签名),原件1份;

中英文大学成绩单(英文模版见下载),原件2

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1份;

银行存款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相关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说明:以上材料统一用A4纸复印,按序摆放、无须装订;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银行存款证明需另提交PDF格式电子版材料,3份材料扫描成1PDF文件,大小不超过1.5M;银行存款证明须以学生本人名义出具,否则,需由存款人出具同意资助该生赴美学习的说明(中英文)。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并报校领导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4PSGV对学生进行考核,确定最终录取学生名单;

5、办理签证赴美留学。

七、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4办公室

2、联系 人:李老师

3、咨询电话:81973926

下载:相关表格报名表及英文成绩单模版.zip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