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赴瑞士苏黎世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1516

校内各单位:

为拓展在校生出国学习渠道,经与瑞士苏黎世大学和新华都商学院三方协商,苏黎世大学可接受我校推荐的符合条件的学生赴该校攻读Master of Advanced Studies in European and Chinese Business Management硕士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该硕士项目是由瑞士苏黎世大学和新华都商学院(瑞士)联合培养的硕士学位项目,学制1年。学业期满、考核合格的学生可获得瑞士苏黎世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学位可通过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该硕士课程分为管理学基础课程、欧洲和中国商业管理课程、跨国企业实习以及论文4个模块。其中企业实习模块期间,学生将被分成小组分配至不同的跨国企业进行咨询式实习。所有课程均在瑞士本土完成,由苏黎世大学和新华都商学院(瑞士)的知名教授全英语授课。

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UZH1833年成立,是瑞士最大的公立大学,2015QS国际大学排名57位,设7个学院140个研究所,是享有国际声誉的教育科研机构,培养出爱因斯坦等12位诺贝尔奖得主。

瑞士新华都商学院Newhuadu Business School Switzerland (NBSS)是中国首家在国外独立注册的商学院。学院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埃德蒙费尔普斯教授担任院长,拥有本科、MBAEMBA等多层级建制。

二、选拔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含法商学院)应届及往届毕业生(无专业限制)。

三、申请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应届生出具在读证明);

2、本科期间成绩优秀,GPA3.0及以上(4分制);

3、雅思不低于6.5分(无单项要求)或托福不低于93分。

四、费用情况

1、国外学费:约3万瑞士法郎,约合20万元人民币;

2、国外生活费:依当地生活水平和个人消费水平而定。

五、选拔程序

1、学生持以下材料于20161215之前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报名:

①校内报名表(见下载,签名栏需亲笔签名),原件1份;

②学生证(往届生不需要)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③大学成绩单(见下载),原件1份;

④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⑤学士学位证或在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2、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初审材料,并报校领导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3、苏黎世大学和新华都商学院面试,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4、办理签证赴瑞留学。

六、项目咨询

1、咨询地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行政楼514办公室

2、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81973926

欲了解更多硕士项目信息和课程设置,请访问苏黎世大学官方网站:http://www.ecbm.uzh.ch/

下载:相关表格HBUEbmb.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