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和“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195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 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教发厅函〔2024〕6号)要求我校将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一、学习时间、方法和对象

3月15日9时,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通过“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时长约1小时。请全体师生线上学习。

3月15日15时,省教育厅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开辟“第二课堂”——“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湖北消防”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快手账号全程直播。全体教职工、宿管员、保安及后勤人员线上学习。

二、学习要求

3月15日9时的学习内容,各二级单位通知到教师和各学生班级,无教学任务的教师和学生在家办公室学生宿舍进行收看学习有教学任务的师生利用课余时间收看回放。

3月15日15时的学习内容,请各二级单位组织教职工、宿管员、保安及后勤人员等按时收看学习。

各二级单位对收看学习情况以拍照或截图形式留档,作为消防工作台账资料。

 

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