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总体工作方案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2-17浏览次数:1095

鄂经院发〔20174

 2017年是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为了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校庆主题

传承历史  弘扬精神  凝聚力量  立德树人

二、工作目标

以建校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为契机,挖掘学校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弘扬学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化、增进校友感情,、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发展。

三、校庆时间

 20175月(校庆日:527日)

四、校庆活动组织机构

为保证校庆活动顺利举行,学校成立校庆工作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合作发展处,负责校庆各项工作的组织、检查与落实。成员如下:

主  任:吴显富

副主任:张以林  王  平  陈  军

成  员:黎元奎  刘国武  陈  义  叶晓东  张  军

宋  健  黄  华  王友刚  江沈红  尹青山

五、校庆活动安排及项目责任人

(一)举办校庆座谈会

责任人:王平、陈军

(二)编写《湖北经济学院2002—2017大事记》(辉煌十五年)

责任人:张军、黄华

(三)修缮校史馆,完善校史展

责任人:江沈红、邹冉冉

(四)讲述经院故事,编印一本校庆文集

责任人:黄华、尹青山

(五)规划反映学校办学发展历史的微缩景观(沙盘模型)

责任人:陈义、严俊华

(六)举办系列校庆学术活动,重点办好“张之洞与近代商科教育”学术研讨会

责任人:刘国武、叶晓东

(七)举办系列校友庆祝活动,重点办好“校友返校日”活动

责任人:陈军、  严俊华

(八)各学院校庆活动

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拟定各学院学术活动、校友活动方案,报校庆工作办公室审定后组织实施。

责任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

(九)创作、举办校庆主题晚会

责任人:宋健、王友刚

(十)举办校庆主题摄影展

责任人:黎元奎、宋健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校庆是我校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各级领导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充分展示学校风采,把校庆办成一场展示办学成就、弘扬经院精神、提升省内外影响的教育文化盛会,办成一场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盛会,办成一场经院人畅舒师生之情、共享同窗之谊的欢乐盛会。各项目组要充分认识校庆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各项庆祝活动。

(二)广泛动员,团结协作

校庆是一项综合性工程,必须举全校之力,、集师生之智,动员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要主动与广大校友、友好单位联系,邀请优秀校友参加校庆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多种渠道宣传学校,扩大学校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各部门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相互协作,紧密配合,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三)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为高质量做好校庆各项筹备工作,各项目组、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学校校庆工作总体方案,制定各自的具体实施方案,在33日前将实施方案电子版和纸质稿报校庆工作办公室(行政楼B301,电话:81973808,邮箱:xyh@hbue.edu.cn)。


       湖北经济学院

                      2017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