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五法”普法知识学习及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根据中央保密办、国家保密局和省机要和保密局开展“五法”普法知识竞赛有关工作要求,我校拟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五法”普法知识学习及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军事设施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条例》《国防法》《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国家安全法》(以下简称“五法”),切实增强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高全员维护国家安全保密的自觉性。

二、活动形式

1、推送“五法”学习材料,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

2、以“五法”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以“依法保护军事设施,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网络知识竞赛。

三、知识竞赛安排

1、时间:2019年4月15日至5月15日

2、参赛流程:

1)参与者登录微信,关注“保密观”微信公众号

2)点击右下角“知识竞赛”

3)省份选择“湖北”后,点击“下一步”,再点击“参与竞赛”

注:试题为随机20道单选题,限时20分钟完成,做完后点击交卷,系统自动给出成绩并记录。一个月内可多次参加,取最好成绩。

3、奖项设置:活动设个人奖和组织奖,获奖名单将于5月18日至31日在国家保密局互联网门户网站和“保密观”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附:五法”普法手册.doc

学校办公室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