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寒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588

校内各单位:

寒假将至,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防止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要求,从即日起,各二级单位应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报送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学校综治领导小组将另行安排时间组织检查专班对学校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在全校进行通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时间

2019114日至2019117

二、检查内容

1、学生假期安全教育落实情况。

2、各部门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

3、学生宿舍安全情况。

4、假期学生贵重物品的存放与保管。

5、学校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6、学校食堂、餐厅等部位燃气的安全使用和饮食卫生检查。

7、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8、其重点要害部位(如图书馆、实验楼、体育馆、学生公寓、商业网点、汀兰苑、锅炉房等)的安全检查。

9、涉密单位和人员的保密安全检查。

10、假期学生留校安排情况。

三、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各单位应安排专门时间,组织专门力量进行全面认真检查。

2、洪山校区、武昌校区、东湖校区由亿优公司负责自查。

3、各单位于117日下午430前务必将自查情况以书面材料报送学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保卫处)。

4、学校将组织专班集中进行检查。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组织人员对检查内容进行认真仔细检查,务必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2、各单位责任人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3、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4、各单位在寒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责任落实到人。

5、各单位应根据学校要求安排相应的假期安全值班。

  

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