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挂职储备干部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382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派管理办法(暂行)》(汉办〔201211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储备人选挂职管理办法》(鄂经院党发〔201220号),为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建设,增强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干部储备,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2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挂职储备干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身心健康,年龄33-56周岁。

3、有海外工作或学习半年以上经历、从事英语教学者优先。

4、 有较强的英语会话能力,能熟练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

5、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6、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二、工作内容及待遇

挂职期限为一年,2名储备干部人选分别交错挂任相关教学院系副院长(副主任)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职务各半年。挂职期间,全面参与挂任院系的教学管理工作,熟练掌握教学管理相关规律和流程;全面了解孔子学院运作方式和境外办学特点,培养和提高领导能力,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挂职期间按原工资福利标准执行,不享受额外待遇。挂职期满仍回原单位工作,作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储备人选,优先推荐参加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考试和培训差旅费由学校承担。通过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拔考试者,学校将优先选拔任用为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工资待遇按相关办法执行。

三、选拔程序

1、自愿报名。个人填报报名表,于20193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internationaloffice@hbue.edu.cn1416124796@qq.com

2、资格审查。党委组织部会同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核,并于2019315日公布候选人名单。

3、学校研究决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综合比较候选人资历、能力、潜力和现实表现的基础上,形成初步人选名单报学校常委会研究决定。

  

  

联系人:张承良     电话:027-81973781

  

  

                                                 组织部     人事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118

 

 

附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挂职储备干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