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湖北经济学院商务智能教学实训大楼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湖北经济学院商务智能教学实训大楼项目工程总承包(EPC)第2次答疑(标段编号HBSJ-202309FJ-170001001)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各潜在投标人:

为了方便各投标单位更直观和准确地把握本项目招标文件的要求,现就投标人对本项目提出的疑问进行回复,本次澄清答疑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请各投标人及时下载查看:

一、提疑部分:

问题1:招标文件P5招标公告:1.招标条件中项目名称“湖北经济学院商务智能教学实训大楼项目”与 P15 第二章投标人须知1.1.6项目名称“湖北经济学院商务智能教学实训大楼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不一致,以哪个为准?

答:项目名称以“湖北经济学院商务智能教学实训大楼项目工程总承包(EPC)”为准。

问题2:评分办法前附表中承包人建议书与承包人实施方案评分因素未区分,且上传界面中承包人建议书与承包人实施方案分开上传,请明确哪些属于承包人建议书评分项,哪些属于承包人实施方案评分项?

答:因在电子平台系统录制评分办法时须合并录制,现就此评分项的区分进行说明。承包人建议书(29分)评分因素包含“扩大性初步设计方案(6分)、建筑设计(5分)、结构设计(3分)、给排水设计(3分)、电气设计(3分)、暖通设计(3分)、设备材料方案(3分)、其他合理化建议(3分)”;承包人实施方案(19分)评分因素包含“EPC总体实施方案(3分)、工程现状分析、重点、难点分析(2分)、进度计划及工期保障措施(3分)、质量控制实施计划(3分)、成本控制实施计划(3分)、施工工艺(2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方案及措施(2分)、风险预测与防范及事故应急措施(1分)”。

问题3:评分办法前附表中承包人建议书与承包人实施方案评分点与第七章投标文件格式中“六、承包人建议书、七、承包人实施计划”不一致,请问投标文件格式以何处为准?

答:根据上述问题3的回复进行区分后,按招标文件要求的格式进行投标文件制作。

问题4:项目技术负责人要求5年以上主管施工技术经验,提供获得5年以上相关专业中级职称证是否可以?

答:按招标文件对项目技术负责人备注中的要求进行提供。

问题5:请提供招标文件P205中“二、发包人提供的资料”。

答:现阶段随招标文件提供的《初步设计说明》及“图纸”等附件用于给投标人参考并制作投标文件,其他资料在签订工程总承包合同时提供。

问题6:地下室位于用地红线边,而且红线区域内的后方因地下室开挖无法进入,请问学校边上的空地可否建大临及施工道路?左侧办公楼的道路施工中是否可以使用?

答:可以在边上空地考虑施工大临及施工便道开口。大临及施工便道开口方案必须经招标人同意后方可实施,大临及施工便道开口的申报手续由中标人办理,相关施工及恢复费用由中标人自行承担;左侧办公楼的道路施工中不可以使用。

问题7:具有岗位证合法资质的企业核发的岗位证为不分类施工员,请问是否适用于招标文件要求的设备安装施工员类别?招标文件中的投标格式备注要求拟派管理人员必须提供职称证,但招标文件正文拟派人员中未做要求,请问是否必须提供?

答:设备安装施工员按招标文件要求执行;拟派管理人员职称证按附录:投标人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表中要求提供。

问题8:1)招标文件的第六章-承包人建议书中分包方案是指设计方案还是指现场施工方案(2)技术标无给定格式,对于文档是否有具体的格式、纸张尺寸要求(3)标书投递方式为明标还是暗标 (4)请明确本工程临水、临电接驳点位置及规格型号。(5)发包方是否可提供多角度的效果图及三维模型 (6)招标文件第七章是否为施工单位的技术标内容 (7)除设计工期节点,是否还有其他工期节点(8)根据初步设计图pdf版中的支护平面布置图,项目东侧部分放坡区域施工范围已超过现有红线范围,请问围挡是否可根据放坡区域施工范围布置。

答:1)此项为招标文件格式中制式的要求,指总承包实施过程中的分包方案;(2)招标文件整体格式按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中“3.7 投标文件的编制”要求执行;(3)本次标书递交按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中“4.1 投标文件的加密”4.2 投标文件的递交”要求执行;(4)本工程临水、临电接驳点均在本项目红线边缘;(5)否;(6)招标文件第七章为投标文件制作格式;(7)计划工期:695日历天,其中设计工期50日历天,施工工期645日历天。计划开始工作日期 2023年11月30日(具体以招标人下发的指令为准);(8)项目东侧部分属于学校宗地范围,届时根据施工实际情况及便于学校管理角度确定围挡范围。

 

 

湖北经济学院

湖北省成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202310月18

原文链接:http://www.hbbidcloud.cn/hubei/jyxx/004003/004003001/20231018/d2f2d820-2e16-43eb-a18b-c592bff66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