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公告

发布者: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8



采购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项目名称

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

项目编号

2021012 

预算金额

4.4万元

联系人

王以婧

联系方式

13507181982

采购单位地址

武汉市江夏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

供应商名称

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包括图书馆简介,通知公告,利用攻略,图书借还,数字资源,学习资料,入馆须知,知识闯关模块内容。采用动画及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有趣的图书馆知识问答的方式展现给大学生,使新生了解图书馆,学会合理有效的使用图书馆资源。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由北京智联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平台把图书馆概况、公共设施、借阅制度、特色服务、借还流程等内容都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视频展示给新生读者,使新生读者得以轻松、快速的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馆藏分布,引导新生读者正确使用馆内的各项资源,并且采用了移动端和pc端相结合的便捷学习方式。该产品有助于提高图书馆的工作效率及服务水平,也为提高馆藏资源利益率发挥重要作用。该平台为国内供应商独家自主开发,无版权争议,具有合法性和唯一性。“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不仅可以让新生读者快速的了解图书馆的服务内容和馆藏分布,引导新生读者正确使用馆内的各项资源,而且能够测试新生读者的知识掌握程度。图书馆也可以根据测试结果,灵活的为新生开通借阅权限。该平台拓展了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途径,帮助新生读者快速认识图书馆,也有助于提高新生入馆教育工作的效率以及图书馆资源、服务的利用率。“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在湖北经济学院已连续使用多年,其采购没有其它来源,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章第三十一条(一)之规定:“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为确保图书馆资源服务的完整性和延续性,为保障广大读者需求,建议湖北经济学院所需的“起点新生入馆教育平台”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采购。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论证专家:

姓名刘宝卿      单位: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

姓名甘霖        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

姓名黄鹏          单位: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公告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11013---20211019日)。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