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廉政腐败风险防控排查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231

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要开展一次廉政腐败风险防控排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风险防控排查必须按附件提供的《湖北经济学院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信息表》模板进行填写,格式不能变动,内容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增减,请各二级单位对本单位廉政腐败风险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核准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推进部门与岗位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

二、《湖北经济学院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信息表》请在620之前完成,加盖公章,并由本单位负责人签字后交纪委办公室,电子档请发纪委办公室邮箱(jwbgs@hbue.edu.cn

三、这次廉政腐败风险防控排查是第十九个“宣教月”的重要内容,各单位填写上报后,纪委办公室将进行汇总,并对各二级单位特别是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的腐败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四、腐败风险防控填报参考内容:

1、教学院系的风险点可能有:员工思想品德、师德师风、预算经费使用、自收自支经费管理、招收引进教师、职称评定、考核奖惩、评优推荐、设备购买使用、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学术规范及学术成果申报、出国考察申报、考试管理、评卷管理、成绩管理、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干部选任、学生评奖评优及奖助减免等。

2、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群团组织等的风险点可能有:员工思想道德、部门预算经费使用、财务经费、教材购买、图书采购、制度建设、设备购置及使用、采购招标、内部审计、干部选拔、教师引进、人员招聘、职称评审、员工考核奖惩分配、招生考试工作与费用管理等。

3、企业化实体单位风险点可能有:员工思想道德、员工招收聘用、员工考核奖惩、制度建设、业务联系接洽、招标评标管理、经济合同签审、设备购置及使用、物资购买及收发、收入管理、支出管理、分配管理、资金安全管理等。

另外校内各单位的印章管理、招待费报销审批、差旅费报销、出国考察申报、员工进修培训、教学建设项目申报、教学工作量审核与教学工作考核奖评选、教材征订审核、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审查与毕业证发放、学生及教师普通话水平等级鉴定、职业技能鉴定、印刷业务与费用结算、办公用品的购置等。各相关部门或单位可参考对照查找填写。

上述风险点是参照其他高校并结合我校实际列出的。所列风险点不一定全面准确,仅供参考(有些风险点可以合并,也可细分)。请各二级单位按照部门(单位)职能、岗位职责及工作实际准确查找腐败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

 附: 腐败风险预防信息表参考模板.docx

  

  

  

学校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