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动态——2017年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73

鄂经院学术委函〔2017〕2号


2017年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中加学者交流项目”留学人员遴选的函

今年是两年一度的校级青年科研基金项目申报、评审年,5月上中旬,受科研处委托,校学术委员会对本年度青年教师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圆满地完成了评审任务。

本年度全校共申报了39个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8项,一般项目21项,经科研处审查,有2项不符合申报要求,因而最终参评项目共有37项,其中重点项目16项,一般项目21项。

为公平公正地做好这次评审工作,58日上午,校学术委员会张奋勤主任在其办公室召集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军、副秘书长刘国武、各分委会主任陶前功、何明霞、许传华、戴化勇开会,商议、布置评审工作。会议商定:评审分两步进行,首先由管理类、经济类、理工类、政法文艺体类学术委员会分委会组织委员初评,按重点项目50%,一般项目70%的比例向上推荐;然后由校学术委员会组织学术委员终评。

510上午,各分委会陆续完成了初评工作,向校学术委员会提交了《学术委员会分委会专家评审意见汇总表》,共评出项目23项,其中重点项目9项,一般项目14项。

511上午,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校学术委员会召开了终审会,有17位委员到会。按照规则,先由每个项目的负责人向评委作3分钟以内的陈述,随即评委对项目情况进行质疑、提问,项目负责人则对评审委员的质疑和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然后委员们根据申报材料和项目负责人的答辩情况为每个项目打分,最终的计分则按照分委会评分占60%、校学术委员会评分占40%的原则,算出总分。

经过综合得分排序,最后有5个重点项目、10个一般项目确定为本年度青年项目资助对象,随即科研处在网上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