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8-08浏览次数:1257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校内各单位:

 20177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抓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

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这5年是很不平凡的5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力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清醒认识我国所处的发展阶段、历史方位,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坚定自觉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支部延伸,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二、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一)认真组织好学习。要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做好示范。820日前,学校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党委(党总支)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联系湖北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做到人人发言、人人谈体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打通学、深入学、持续学,并学以致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8月28日前,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中心发言、述学述做等形式,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要利用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扩大学习覆盖面,特别是组织好未返校的学生党员、离退休老党员的学习,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着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培训、进课堂,将讲话精神作为干部培训、教师培训、学生团学骨干培训、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其他人文社科类课程有机结合、深度融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二)开展学思践悟征文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真切感受,结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撰写学习体会,开展征文活动,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浓厚氛围。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征文活动,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参加,带头谈体会、写心得。831日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择优推荐3~5篇学习体会文章,报党委宣传部集中进行宣传、交流。学习体会文章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

(三)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党委宣传部要利用校园网、校报、橱窗、新媒体等开辟专版专栏,网上网下相结合,刊发重点理论文章、理论述评和言论评论,大力宣传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要及时报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师生学习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宣传反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营造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性和敏锐性,加强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强化阵地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化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继续做好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工作,推进中西部项目建设,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

(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和战斗性,继续保持整治“四风”和反腐败高压态势,继续抓好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支部延伸。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报党委宣传部,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报党委组织部。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