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关于开展赴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北极探索项目(寒假)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350

各单位: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推进中美大学生文化交流,我校引进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世界名校学生交流项目,其中2019年寒假赴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北极探索项目现开始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北极探索项目

二、学校简介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的费尔班克斯市,是美国最北端的大学。这里是北美洲最接近北极圈的主要城市,拥有极昼、极夜与极光的奇观。作为阿拉斯加大学体系中的旗舰学校,UAF具有很高的学术研究水平。

UAF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所拥有火箭发射场的大学。

三、项目简介

1、项目总览

1)两大专题课堂

文化课堂——课程采取角色扮演、小组讨论、自由提问、演讲等多种形式,围绕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和美国本土文化进行探讨,鼓励学员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展示与提升自我。

极地讲座——极光、土著文化,阿拉斯加的哺乳动物等,深入了解本土特色文化的同时,启动运转思维,拓展英语语言应用的能力。

2)多种极地特色活动体验

观测北极光,参观极地博物馆,大型北极动物研究站,火箭发射场与阿拉斯加输油管。体验攀冰,狗拉雪橇,冰壶等极地活动。

3)探访翡翠之城西雅图的名企

探秘微软总部,亲临波音工厂,暴走派克市场,登临太空针塔,发掘西雅图的魅力,感受科技与人文的气息。

2、项目亮点

1)体验美式教育:课程实行互动教学,鼓励每一位学员参与到课堂讨论中,帮助学员克服胆怯,挖掘自身潜力,最终实现自我提升。课程形式以授课与讲座相结合,学员将在短时间内熟悉美国TUTORIAL LECTURE两大教育方式。

2)独享校内资源:学生将入住校内学生公寓,与本校生共享室内豪华运动场(攀岩,游泳)、冰球馆,室外的攀冰(冬季限定),或者在惬意的周末来一场卓越的户外活动。

3)极地探险:UAF坐拥独特的地理优势,学习之余,学员可以尝试各类极地特色活动,狗拉雪橇、攀冰、极光观测等,成就一次非凡旅程。

4)文化沉浸:行走美国西北端,感受阿拉斯加的土著文化与西雅图知名企业文化。

3、项目时间

2020113-2020124日(项目时间以UAF最终公布为准,若有变动另行通知)。申请截止日期20191030日。

四、申请对象及要求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法商学院)。

2、英语成绩良好,原则上要求英语四六级语言成绩485分及以上,无语言成绩者需参加校方语言测试。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五、项目奖学金

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可申请我校给予优秀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国外学习的资助,可参考前期相关通知:http://www.hbue.edu.cn/dd/3c/c3203a187708/page.htm。 具体资助情况详见2020年相关通知。

六、报名材料及注意事项

即日起至1030日止,学生本人持以下报名材料在国际教育学院(群贤楼503办公室)赵老师处报名。

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世界名校寒暑期交流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

2、《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世界名校寒暑期交流项目批准表》(见附件2

3、《学生赴国(境)外安全承诺书》(见附件3

4、在校生成绩单GPA原件(中英文各一份)

5、英文推荐信一封

6、个人信息(护照、身份证)复印件

7、语言成绩单复印件一份(如有)

8、银行存款证明

报名后请加入QQ湖经海外名校交流项目,群号:70725777,项目后续具体信息将在群中通知。

七、项目费用

2019年寒假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UAF)北极探索项目费用36905元(不含税)。

项目费用包含以下内容:

1、项目课程费

2、项目期间境外保险费

3、项目课程期间统一安排的住宿及用餐

4、项目服务费

5、项目中统一组织的境外社会实践活动及其产生的交通及住宿

6、项目期间境内外接机费用

不包含费用:

签证费、SEVIS费、机票、个人消费及其它本项目费中不含的费用

(阿拉斯加大学费尔班克斯分校保留调整学费、课程等变更的权利,以2020年最终执行标准为准)

八、项目咨询

咨询地点及电话:

群贤楼5503办公室 赵老师

电话:81977057QQ1283028576

行政楼5513办公室 肖老师 电话:81973926

九、宣讲会通知

宣讲会(第一场)时间:10月15日(周二)下午14:00, 地点:J5-209

宣讲会(第二场)时间:10月16日(周三)下午14:00, 地点:J5-109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世界名校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2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世界名校交流项目批准表.docx

附件3湖北经济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安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