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202

  

2015年是校学术委员会换届之年,我们所做的工作除组织、完成好学术委员会常规工作之外,还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按照《湖北经济学院章程》,顺利遴选了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为一阶段的学术咨询和评审工作奠定了基础。现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修订完善学术管理制度

制度建设是学术委员会活动的基础和保障。本年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修订完善了“学术委员会章程”,制订了《湖北经济学院学术不端行为处理办法》,对学术委员会的运作程序及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进行了规范。此外,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还积极参与《湖北经济学院章程》的制度,为构建现代大学的治理框架打下了基础。

二、组织负责项目评审

本年度,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校申报的各类厅级、校级项目进行了评审,以提高申报的质量。全年共评审厅级项目86项,校级项目15项。

三、评审申报出版的学术著作

为保证本校老师申请出版的学术著作的质量,受科研处之托,校学术委员会对老师提供的18部学术著作进行了评审,最终有10部著作列入学校年度出版资助计划。

四、协助遴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

本年度恰值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任期结束之际,为遴选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第四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遴选方案》的制订,对院系推荐人选及校长提名人选的人数、比例及产生程序提出了建议,为校长办公会最终确定新一届校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发挥了参谋、监督的作用。

  

  

湖北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6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