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327

  

  

  

    316日,学校举行许建国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鲁晓成、吴显富出席,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由郑国霞主持。

 温兴生对许建国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希望许教授能充分利用自己的学术资源和学识智慧,带领财管学院大公管学科的发展;希望财管学院抓住机遇,在学校的学科布局中作出更多贡献;希望老师们在许教授的带领下,做真学问,好老师。最后,温兴生期盼老校长湖北经济学院办学110周年建校15周年的校庆活动中,讲讲经院故事。

   许建国教授感谢担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学科带头人感谢学校领导对他的关心和抬爱感谢经院曾经与他一起工作过的老同事。表示,在聘期内将多与青年教师交流,传授教学与科研心得,带领教师团队在前沿领域开展高水平的教学与科工作,推动财管学院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

  

  

许建国简介:

    许建国,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地方税务局任职。现任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兼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许教授多年来勤于钻研,先后出版《税收与社会》、《改革税收学》、《西方税收思想》、《中国经济发展中的税收政策》,翻译出版《供应学派的税收政策》、《成功税制改革的经验与问题》等著作;主编国家“十五十一五本科规划教材《中国税制》、《税收学》、《中国税法原理与实务》;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公开发表论文百余篇。

    近年来,许教授笔耕不辍,公开发表《区域间税收分配与财政转移支付》、《财政收支状况与居民税负感受》等论文,出版《中国地方税体系研究》、《中国个人所得税改革研究》及修订再版《西方税收思想》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