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企业大纪事(2016)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1-20浏览次数:21

后勤集团

  

一月份

    6日,后勤集团工会荣获“2015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4日上午,“放心食堂”验收。

    14日下午,后勤集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寒假期间相关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15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就2015年后勤集团聘用员工年度考核结果、《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聘用员工工资改革实施方案》、《三清园一楼白案整体经营方案》等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6日,后勤集团参加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九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副校长吴显富光荣当选为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光荣当选为副秘书长。

二月份

22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就集团2016年经费预算、2016年各部门重点工作和职代会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25日,后勤集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主要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正、副主任、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吴显富同志参加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

26日上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赴后勤集团考察学习,就岗位职责、管理制度、考核制度、校园绿化整体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总经理助理刘承命、绿化管理中心、商贸服务与通信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三月份

12日,后勤集团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第四报告厅召开。集团全体领导、42名正式代表和2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吴显富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主持。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后勤集团工作报告》,财务部主任熊妍受集团委托,向本次职工代表大会作2015年财务收支决算和2016年财务收支预算的工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何成林作了《后勤集团工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重点围绕三个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副校长吴显富在会上作总结发言。

19日,2016年植树活动暨校友林揭幕仪式举行 ,共种植312棵银杏树。

23日下午,成功举办2016年春季食品安全培训会议。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饮食服务公司负责人、各联营档口业主、经理、自营食堂一线工作人员近200人参会,培训会由饮食服务公司党支部书记任安明主持、副经理曹勇主讲。

24日下午,开展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学习活动,集团领导、各部门副主任上人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主讲,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

25日上午,副校长吴显富到后勤集团调研饮食服务工作升级改造、提档升级等相关工作。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副总经理何成林、综合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饮食服务公司代表参加座谈。

四月

6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就20163月员工体检结果进行了通报,就申报校级“青年岗位能手”人选、集团工会组织员工春游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7日下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校职代会会议精神。

14日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经苑送”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饮食服务公司负责人及一线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就“经苑送”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做了充分讨论。

416日,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怡、综合秘书石迪受集团委派参加了全国教育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2016)年会。会议分析了新形势,研究和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规划和重点,对全国范围内上一年度的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综合办公室主任朱怡获得表彰。

18日上午,行政规章制度清理工作,后勤集团职责范围内涉及学校层面的共6个规章制度。

425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致劳动者”摄影展开幕仪式在三清园食堂一楼成功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出席活动并致辞,集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摄影展开幕式。

共展出摄影作品80幅、漫画作品20幅。

26日上午,“经苑送”快餐服务项目公开竞标,共两家单位参与竞标,通过评审组考核,武汉鑫佰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中标。

427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就2016年后勤集团各部门目标任务书、后勤集团行政规章制度清理工作、集团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整理情况、核准后勤保障车辆管理中心员工周末及节假日加班的情况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征求了对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意见建议及《“十三五”校园建设规划》的意见。

五月

12日,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被授予湖北省高校饮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主任赵小华、饮食服务公司副经理漆海燕被授予湖北省高校伙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17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就2016年后勤集团各部门目标任务书签订、各部门每周重点工作清单、工作台帐推行工作、演讲比赛报名情况、人员调整与招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19日下午,高校后勤工作的价值链管理培训,主讲人:会计学院刘群副教授。

19日下午,2016年后勤集团各部门目标任务书签订。

20日下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主办,我校后勤集团承办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在我校后勤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省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戴明主任、石盛全副主任、全体秘书长单位代表以及专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李熠主持,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显富出席并讲话。

21日,521日湖北经济学院校工会在体育馆举办了首届 “教工杯”羽毛球团体比赛,后勤集团工会积极组织员工踊跃参赛,最终获团地第八名的好成绩。

26日下午,后勤集团举办了“我为集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来自集团各个岗位的18名选手做了精彩的演讲。集团员工李欣宇获一等奖、杨艳、柳林、石迪获二等奖,詹青、张磊、张强、刘瑶瑶、田广超、王维获三等奖,综合办公室、饮食服务公司获组织奖。

31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自营大伙八条措施工作推进会,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及饮食服务公司、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六月

1日,建立后勤集团工作台账,推行“痕迹管理”。

3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就落实食堂自营大伙提档升级八条措施、黄标车报废处理意见、七品居二楼楚豫湘合同到期经营意见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7日 ,后勤集团申请经济合同审批授权上校长办公会议。

8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就后勤集团竞争性公开选拔部门主任助理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612日至19日,举办湖北经济学院2016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活动期间,在北大门制作、安装宣传橱窗8块,并利用校园网、集团网、校园广播、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校园媒体集中投放宣传稿件、图片、视频,并发布节能环保倡议书,展示学校在节能低碳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节能常识。

15日下午,后勤集团竞争性公开选拔部门主任助理述职测评大会。

15日下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列席,财务总监蔡卫平因公事缺席。会议就主任助理任聘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20日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排渍泄洪专题工作会议。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饮食服务公司等相关人员参会。

20日下午,后勤集团排渍泄洪专题工作上学校常委会议讨论研究,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会上作专题汇报。

22日下午,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主持召开新聘任主任助理诫勉谈话会议,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23日下午,以“微笑、热情、耐心、规范”为主题的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第二十届优质服务月之技术比武活动在七品居一楼举行,后勤集团全体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比赛吸引了四个食堂自营和联营档口共30多名厨师的参与,分别由红案系列和白案系列组成,各以两道指定菜和一道自选菜为命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24日上午,七品居食堂二楼南厅联合经营项目公开竞标,通过前期报名,资格审查等环节,共3家单位参与竞标。

24日,七品居食堂二楼南厅联合经营项目评审小组在总经理刘新平的陪同下先后到3家竞标单位所经营的高校食堂进行实地考察,共实地走访考察了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三所高校食堂。

27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北省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启动仪式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安全报社湖北记者站主办,湖北中食安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协办。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教育厅后勤工作办公室、湖北省食品监督管理局、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总队、武汉市江夏去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全省大中小学后勤主管领导,校园食品供应商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员工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学生代表,以及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食品安全报、湖北日报、荆楚网等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

630日到76日,武汉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到特大暴雨,武汉本轮强降雨已累计降下560.5毫米,降雨量为近30年最高。后勤集团为确保学校防汛安全,提前部署,昼夜作业、积极应对、有效防范,力保了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七月份

7日下午,后勤集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年中工作总结暨暑期工作推进会,集团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主任助理参加会议。总经理刘新平传达了近期学校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回顾了后勤集团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集团下半年重点工作。集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依次总结汇报了2016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部署了2016年暑期重点工作。

30日上午,2016湖北省选调生岗前培训在我校开班。后勤集团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八月份

1日上午,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一行走访慰问了在烈日和高温下奋战的广大后勤一线员工,给他们送去清传递关怀。

8日上午,2016湖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新录用教师(简称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后勤集团积极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九月份

5日,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迎新专题工作会议,对开学和迎新期间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落实。要求各部门提前做好迎新准备,牢牢锁住新生入校的第一感觉,保证新生入学时有一个整洁亮丽的校园环境,力争把迎新工作做得安全有序、顺利圆满。

7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学习了《湖北省教育系统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研究讨论了一粟堂、三清园一楼超市合同续签事宜,一粟堂、三清园食堂一楼引进特色档口经营事宜,2014年及以前年度维修项目的结算问题及处理意见。

9日—11日,学校2016年迎新工作火热且有序地进行,后勤集团本着“安全、有序、热情、高效”的工作原则,积极主动做好各项迎新工作。

22日下午,后勤集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集团领导、部门主任助理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总经理刘新平传达了学校近期文件、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印发的《湖北省教育系统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印发的《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集团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提出新学期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

十月份

11日,总经理刘新平在后勤集团二楼大会议室主持召开各部门重点工作落实及财务预算工作会议。会上分别听取了各部门关于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2017年财务预算情况的汇报,要求各部门2017年财务预算要更精准,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18日下午,由集团工会组织、饮食服务公司承办的学校食堂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集团工会主席何成林、副主席贾临海、组织委员杨建平、饮食服务公司经理胡华、书记任安明及饮食服务公司全体员工、联营食堂部分员工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主持。

19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副总经理刘承命因病住院未参加。会议研究讨论了《二级单位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审定了职工子女上小学实行交通补贴方案;研究了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员工陈博立旷工的处理意见;研究讨论了行政规章制度修订意见。

31日下午,后勤集团选派6名选手参加后勤党委“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柳林、漆海燕、李欣宇同志获一等奖;曹勇、张磊同志获二等奖,李忠民同志获三等奖。

十一月份

1日—3日,根据鄂经院党办发【20165号《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人身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集团安全管理,落实《后勤集团各部门安全责任清单》,筑牢安全防范底线,111日,集团各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对各自部门辖区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113日,集团组织安全检查小组依次对重点领域和重点检查对象进行了人身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4日,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后勤集团共派出48余名运动员参加60米、100米田径赛跑、实心球、急行跳远、有轨电车和拔河6个项目的比赛。在团体项目有轨电车和拔河比赛中分别夺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4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副总经理刘承命因病请假未参加。会议研究讨论了节能监管平台水电收费子系统集成改造项目实施方案、一粟堂二楼管理费标准的制定,通报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情况,讨论了行政规章制度修订意见。

15日,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创建依法治校后勤集团核心业务工作流程研讨会,集团领导参加。

16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北省实验幼儿园藏龙岛分园水电费收费标准事宜,学习传达了《湖北经济学院综合改革方案(20162020)》精神。

18日,“轩农生鲜”蔬菜直通校园活动正式开启。

30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审定了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员工工资晋级人选,研究讨论了2016年校园垃圾清运合同签订问题,审议了《员工宿舍管理办法》、《校园绿化景观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十二月份

    7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总经理助理贾临海、财务总监蔡卫平列席。会议研究讨论了2016年综合考核相关事宜。

23日,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张奎、刘承命参加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后勤集团2016年员工年度考核结果、学校2017年行政工作要点。

27日,由湖北省高校后勤研究管理会绿化专业部黄依群主任一行5人专家组来校,代表湖北省绿化委员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林业厅反馈我校申报“生态园林式学校”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一致评价:湖北经济学院评价总分值为96分,达到了“生态园林式”学校的评价标准。

  

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1、接管湖北经济学院教学5号楼物业服务项目

2、承接并圆满完成湖北省“选调生”岗位培训接待及生活服务相关工作

3、承接并圆满完成湖北省“农村新机制教师”岗位培训接待及生活服务相关工作

4、争取惠民资金约20万元用于汀兰苑小区绿化改造、垃圾桶增设、清水平台和凉亭维护、游乐场橡胶地垫更新与游乐设施增设及社区文化活动等项目。

5、当选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公司公寓管理员叶世波被评为2016年省高校“感动公寓”人物。

6、公司物业服务部经理贾学峰获2016年度武汉市物业服务行业最美物业人——服务之星荣誉称号

7、公司物业服务部项目经理沈献雄获2016年度武昌区平安单位建设先进个人

  

水库移民工程咨询中心

  

移民中心2016年完成了咸宁市、恩施州、襄阳市、十堰市、孝感市、荆门市、随州市七个市(州)以及赤壁市、通山县、通城县三个县(市)的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3月份受恩施州移民局的委托,对恩施州下辖的恩施市、利川、建始、巴东、宣恩、咸丰、来凤、鹤峰等8县(市)移民后扶“十三五”规划报告进行了评审;5月份受十堰市移民局的委托,对十堰市下辖的竹溪县、竹山县、郧西县、丹江口市、房县、郧西区、武当山特区及张湾区等八县(市、区)移民后扶“十三五”规划报告进行了评审。

根据湖北省移民局、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5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监测评估工作的通知》(鄂移〔201656号),20166-10月,移民中心赴全省70个重点监测县(市、区),对湖北省2015年度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进行了监测评估。至201612月底,移民中心在充分调研监测的基础上,全面完成70个县、17个市州的监测评估报告和省级监测评估报告(初稿)。

  

武汉亿维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0161月,公司成功举办“虚拟教学辅助平台”产品演示会

20161月,公司喜获东湖高新区2015年度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奖牌,跻身2015年度科技部火炬统计先进单位行列,该年度高新区共69家单位获此殊荣。

20166月,公司召开2016年第一次董事会,公司董事长李康,董事杨凡、高刃,总经理靳延安,校财务处部分领导及公司会计金莉出席,会议对公司当前财务状况做出集中分析探讨,共同谋求增收及融资途径。

20166月,公司办理三证合一并领取新版营业执照。

20167月,公司技术研发部迎来11名湖北经济学院在校生到岗实习。

  

湖北亿慧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120161黄鹏入选奋斗青春大学生创业就业人物典型事迹。

220163第四期创世班开班。

320164学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420165创业校友韩高科荣获2016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520165我校学子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二等奖我校两支创业团队获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620167月,武汉市画缘经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艺拍即合”项目在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荣获一等奖。

7201610月,2016届毕业生黄鹏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8201611亿慧孵化器13家大学生创业企业获湖北省扶持亿慧孵化器入耳音频获第二届海峡两岸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9201612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获评湖北省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